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职业规划走进课堂

  本报杭州12月6日讯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周仁爱) 设计师介绍线条图形间的魅力,管理中层吐露最初的职业理想,大一学生介绍自己的选课经验……12月6日下午,杭州学军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迎来了一节暖心课程——“学涯·职涯面对面”职业生涯体验课。家长、校友等职场精英,以及浙大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24位嘉宾,走进高一12个班级,让孩子们提早感受各项职业的魅力,为学生解决求学路上的疑惑,也为即将来到的“7选3”选考作准备。

  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职业生涯教育对于学生、教师、学校尤为重要。早在本学期开学初,学军中学便对刚入校的高一新生进行《生涯锦囊准备》调查,统计学生最感兴趣的专业。半个月前,学军中学公布了医学、科研、金融、工程、教师等12个学生感兴趣的专业,并开出菜单,让学生提早选课,为今天的走班听课做准备。

  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宇亮已经是第二次来学军中学担任职业生涯导师了。在法律专场上,他告诉学生,律师虽然常常感到焦虑,但越是充满挑战,就越能带来成就感。

  据了解,学军中学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方面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探索,在此之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高中生生涯规划教育论坛,效果显著。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职业规划走进课堂 2017-12-07 5975672 2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