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台州 牢记使命再谋新篇

  本报台州11月1日电 (记者 丁珊 赵静) 11月1日,台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作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郑重宣示,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将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对于红船精神,星星集团董事长叶仙玉感同身受:“正是创业之初的梦想提供源源不断动力,星星集团才得以在30多年惊涛骇浪中,在无数个艰难爬坡的紧要关头,突破重围,成长为涉及冷链集成、智能马桶、光电子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多元领域的企业集团。”叶仙玉告诉记者,星星集团将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将集团发展的着力点牢牢锚定实体经济,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响“制造台州”金名片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月1日上午,点开浙江新闻客户端推送的文章《梦想,从这里启航》,台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翟思德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改革永远在路上。”翟思德对记者说,“作为工作在改革一线的我们,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站位思考,高起点谋划,高强度推进,在巩固原有改革成果基础上,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有效加强组织协调,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统筹抓好各领域改革。”

  “重温党的伟大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教育人要坚定信念,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温岭市横湖小学校长马海滨说。目前,温岭正在全市16个街道、乡镇全面铺开“互联网+”融合教育,“我们要继续努力,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马海滨说。

  “总书记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让我深深感受到何谓‘不忘初心’。”三门县亭旁镇党委书记牟锡荣看到有关新闻后激动不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群众谋福祉,我们要永远牢记心头。下一步,我们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进取,确保今年内基本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年内建成台州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和省级非遗特色街区,计划三年内建成4A级景区。”

  台州市地税局稽查局案审科科长尤福亥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触很深。作为一名普通税务稽查干部,要不忘初心,坚定拥护和执行党的决定,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每一个纳税人在每一起稽查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增强税务部门的公信力和执行力,提供纳税人真正满意的执法服务。

  “总书记指出,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温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太平派出所所长张友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派出所所长,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立足本职,团结带领全所民警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守好责任田、保一方平安。”


浙江日报 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00004 台州 牢记使命再谋新篇 2017-11-02 5503702 2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