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丽水 脚踏实地不懈追梦

  本报丽水11月1日电 (记者 郑欣慰 董文涛 吴慧慧 杨慧玲 丁施昊) 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丽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移动新媒体等收看了这一新闻,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寻根之旅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而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重要的就是把眼前的工作踏踏实实做好。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初心’二字,我感到很受教育。”青田县油竹街道党工委书记傅勇毅表示,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就在油竹街道。今年以来,通过派驻“红星指导员”和挂牌“党员示范经营户”等举措,该街道全力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目前,侨乡进口商品城已吸引150家侨资企业入驻。“共产党人就是要通过一点一滴的实绩带领并帮助人民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说。

  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南湖之行,是一场寻根之旅。缙云县壶镇镇高潮村党支部书记吕以明说,中国共产党缙云县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就在高潮村,全村党员每年“七一”都要到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

  “全党同志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萦绕在莲都区丽新畲族乡党委书记徐根发的耳边,他说:“寻根之旅,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

  为人民服务永无止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松阳县古湖东小区义务巡逻队队长李松林通过中央电视台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上海、嘉兴之行后,再一次提醒自己: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做好基层治理作贡献。2004年,他组建了小区义务治安巡逻队,全年365天巡逻,尽心尽力守护近500户家庭的平安,一直坚持到现在。“今后,我将继续肩负起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让小区居民尽享平安祥和的生活。”李松林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发扬习总书记说的“红船精神”,通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村民共同致富。龙泉市剑池街道曾家村党支部书记曾宗清说,今年该村投资1200多万元的村综合服务大楼已完成招商引资,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60万元。接下来,还要以综合服务大楼为核心,加快打造大沙商贸区,实现村集体资产增值和村民收入增长。


浙江日报 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00004 丽水 脚踏实地不懈追梦 2017-11-02 5503516 2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