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衢州 勿忘初心奋勇向前

  本报衢州11月1日电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钱李源 周洲) 衢州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后反响热烈,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11月1日,柯城区衢化街道昌苑社区主任冯国英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冯国英说:“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对我们社区工作启发很大。”昌苑社区有500多名退休党员,大多是1958年衢州化工厂建厂时的拓荒者,社区分批分组组织他们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冯国英说:“他们是老一代的创业者,我要不忘初心,向他们学习。在基层工作,更要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工作要落地有声,为百姓办实事,为建设大花园努力奋斗。”

  常山县球川镇财政所副所长邴海波刚在今年10月成为预备党员。她说:“9月份我刚去过南湖,参观了红船,当时我就想党不知道经历了多少风浪,才从这一艘小船发展成为现在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巨轮。” 邴海波在2012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组织的培养下,逐渐成长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我也是一名基层工作者,在基层财政所工作,尤其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

  “农业电商也要不忘初心,更好为农村发展服务。”衢北大学生创业园负责人徐骏昇说。徐骏昇在衢江区上方镇筹建的衢北大学生创业园于今年6月开张,目前已有20多家企业入驻。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这同样适用于创业者,对创业者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扎根基层,适应市场,不断创新,抓紧学习并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才能够赢得人生出彩的机会,也才能够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十九大开幕会上,当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我们党员青年创业者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浙江日报 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00004 衢州 勿忘初心奋勇向前 2017-11-02 5503353 2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