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舟山 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本报舟山11月1日电 (记者 郑元丹)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在舟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创新、开放、品质、幸福“四个舟山”建设,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舟山的生动实践。

  “瞻仰红船,是对共产党人初心的回顾和彰显。”十九大代表、嵊泗县初级中学教师范群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这句话一直萦绕在她的耳边。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教师是打造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必须肩负起为学生和家庭筑梦、为国家和民族圆梦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祖国未来事业的接班人。要不忘初心、忠诚事业,满怀爱心、奉献教育,无愧于十九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岱山县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李蓉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将使每一位共产党员开启探寻初心之旅,重温和激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校是传播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主阵地、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承担着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使命。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既感到十分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切教学工作始终围绕“党校姓党”,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传递到位,把“红船精神”传给每一位学员。

  “‘红船精神’号召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普陀区沈家门街道大干社区党委书记夏贤军说,社区是党和政府传递、落实政策和了解民情的最基层,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大干社区是一个有近7000常住人口、一万余流动人口的大社区,今年9月推出了舟山市首个社区党建客户端。下一步,社区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利用互联网平台,架起党委、支部、党员、居民之间密切联系的桥梁。


浙江日报 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00004 舟山 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2017-11-02 5503701 2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