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金华 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本报金华11月1日电 (记者 徐贤飞 陆欣 傅颖杰 薛文春 通讯员 游佩)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在金华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船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把‘红船精神’落实到每一件工作中去,让村民生活越来越好。”婺城区竹马乡下张家村党支部书记钱瑞华说,今年70岁的他是一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从1976起他就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他刚上任时,下张家村负债累累,村集体欠债3.6万元。在当选的第一天起,钱瑞华就发誓要带领村民们走上致富之路。此后实事一件件干,40多年过去了,下张家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花木种植与销售,如今家家都住上了小洋房,户户都有了小轿车。“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坚信未来的农村一定会越来越美好。”钱瑞华说接下来准备在下张家村打造一个茶花精品园,让这里一年四季茶花盛开。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乾西派出所教导员童备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忠诚担当。从警13年的他今年刚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我不只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党员,人民警察为人民,党员更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守护老百姓的美好生活。”童备斩钉截铁地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船精神’落实到普惠金融工作上。作为农信人,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大力践行普惠金融。”浙江省农信联社金华办事处主任祝晓平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激动不已。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对金融机构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的金华农信将不忘初心、坚守定力,深入贯彻做小做散经营理念,助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全面提高农村普惠金融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更好地支持金华经济社会发展。


浙江日报 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00004 金华 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2017-11-02 5502863 2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