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绍兴 汇聚力量勇立潮头

  本报绍兴11月1日电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周春蕾)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在绍兴各地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青春奉献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二村选调生村官蒋晓雯说,习总书记指出,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作为一名乡镇工作刚满一年的基层党员,她觉得动力满满,又深感责任重大。

  从村级换届选举到“五水共治”再到出租房消防安全大整治等等,每一件跟群众“打交道”的工作都需要注重方式方法,用百分百的耐心与决心,不掺水分、脚踏实地地去做。“群众事情无小事,今后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听、多看、多学、多做,主动汲取新鲜知识,发挥年轻干部的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计划的生动实践。”蒋晓雯说。

  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政治处青年民警鲁逸晔,在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的消息后激动地说,作为青年党员、青年民警,一定要饮水思源、认真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做精做强“最多跑一次”等特色亮点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新时代公安工作能力水平,全力打造维护越城安宁的“钢铁长城”。“积极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绍兴文理学院学生党员王帅帅说,十九大后学校兴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0月31日下午,学校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会,他也积极地加入其中。在成立仪式上,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干部代表围坐一起,交流自己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誓词,弘扬“红船精神”,加强自身专业素养,勇做时代弄潮儿。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在享有幸福生活的同时,更要牢记前辈们的艰辛付出,去思考、学习、借鉴。回顾历史,立足现实,我们都要保持自己的那份真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王帅帅说。


浙江日报 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00004 绍兴 汇聚力量勇立潮头 2017-11-02 5503466 2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