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湖州 坚定信念矢志奋斗

  本报湖州11月1日电 (记者 杨新立 沈洁) 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州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总书记讲话发人深思、给人力量,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以百倍的信心和努力苦干实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十九大代表、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倍感振奋。他说,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牢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努力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的好干部。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诞生地,全县上下将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篇章。

  “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宣示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南浔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利建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始终不渝跟党走,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管党治党的责任。11月1日,南浔区发布了国内首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和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对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这个“红色阵地”进行标准提升和制度设计,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民生。“我们将结合发展重任,打造‘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干部队伍和‘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的党员队伍,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沈利建说。

  “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吴兴区埭溪镇党委副书记叶平感触颇深。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加深刻地感觉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埭溪镇山清水秀,当我走遍这里的所有村庄,不禁感叹祖辈留下这份绿的不易,更明白了在发展中为子孙守护好这份绿的重要性。我们将实实在在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绿水青山间建设极具特色的中国美妆小镇,发展全域旅游,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中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勇往直前,一步一个脚印沿着绿色发展的路子走到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浙江中测新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廖明的强烈共鸣。他说:“我是一名企业经营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地理信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持首创精神,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提升产品质量、增强服务能力,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


浙江日报 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00004 湖州 坚定信念矢志奋斗 2017-11-02 5503517 2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