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温州 汲取前进澎湃动力

  本报温州11月1日电 (记者 周琳子 戚祥浩 乐清日报记者 孔丽琴)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温州社会各界和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永不懈怠、永不停步。

  11月1日下午,在“中国电器之都”乐清市柳市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我们党员干部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柳市镇党委书记包光许告诉记者,去年柳市镇名列全国千强镇第15名,今年柳市镇工业总产值已达700多亿元。“但这仅仅只是新征程的开始,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书写发展新篇章。”包光许说。

  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是温州民营企业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的一大法宝。1日下午,康奈集团党委组织各支部组宣委员召开“不忘初心 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说,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我们对此深信不疑,事实上,康奈集团这些年的发展,始终离不开‘红色动力’。”康奈集团党委书记蔡发荣告诉记者,近年来,康奈集团党委推出双强党员工作室、党员人才工程、红色提案工程等一系列活动,让“红色动力”持续不断地转化为生产动力。“我们将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将这一精神贯穿于企业非公党建中,坚定企业创新发展,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稳步走向‘智造’。”蔡发荣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共产党从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走向全国执政。追寻我们党的根脉,不仅是一次追寻初心之旅,更是一种激励鞭策,我们预备党员尤其要汲取奋斗力量,敢为人先,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走好新时代创业的长征路。”鹿城区丰门街道上伊村预备党员伊胜花心潮澎湃地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入党誓词不仅要牢记,更要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作为一名画家,伊胜花每个礼拜都会腾出时间去“丰门红港”党群服务中心公益教画。“我要将公益教画一直坚持下去,并进一步把‘红船精神’落实到创作中去,不断传播中国绘画艺术,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浙江日报 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 00004 温州 汲取前进澎湃动力 2017-11-02 5503724 2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