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新时代 新征程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新目标续写新篇章

  时代激发自信,目标催人奋进。新目标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体地讲: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不难发现,这一新目标将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时间表足足提前了十五年,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升级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切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结果。我国经济持续稳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跃升,各方面事业飞速进步,这样的新目标、新征程,植根于时代变化、着眼于人民需求,更彰显着当代共产党人实事求是、时不我待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胸怀天下、勇于担当的责任。

  中国的新目标,也给世界注入强大信心。当世界上很多国家还在搞“拳击赛”的时候,中国一棒接一棒地跑着历史的“接力赛”,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也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道路,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我们脚下的路必然将连通无尽的未来,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中抵达更加辉煌的明天。

  目标如同灯塔,指引着中国这艘巨轮扬帆破浪的征程。经过党带领人民近百年特别是改革开放近40年的持续奋斗,我们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具备了重新成为世界强国的条件。“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是需要奋力谱写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作者单位:浙江工业大学】


浙江日报 新时代 新征程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00008 新目标续写新篇章 2017-10-30 5460323 2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