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报道

绍兴 地铁开工接轨杭城

  7月10日早晨,绍兴市镜湖新区解放大道和凤林路交叉口,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项目现场彩旗招展,12辆高大的绿色渣运车分列两侧,整装待发。

  上午8时整,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始。绍兴市参加此次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有65个,总投资达到763.3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60亿元。从所涵盖的领域来看,既有工业、服务业项目,也有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涉及尖端制造和科技创新等诸多领域。

  绍兴分会场所在地为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开工现场,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达214.1亿元,是绍兴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额最高的。1号线是绍兴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西北—东南走向的骨干线主线,建成后将与杭绍城际线贯通运营。其主线长24.2公里,设车站18座,起自柯桥区笛扬路站,沿群贤路向东敷设,终于解放南路与芳泉路交叉口的鉴湖镇站,加强绍兴越城、柯桥、镜湖之间的联系。1号线支线长7.1公里,设车站6座,经过绍兴北站、柯桥客运中心、镜湖高教园区,将为市民在地铁、高铁、客运巴士间的换乘提供便利。

  “今年以来,我们加快了工程招投标,完成了前期报批,并启动管线迁移,实施交通迁改,为项目顺利开工提供了充分的条件。”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定国说,轨道交通建设是绍兴市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工程,也是促进越城、柯桥、上虞三区融合,建设现代化绍兴的民生工程。率先动工建设的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线路全长4.5公里,工程总概算约为40.2亿元,建设工期约48个月,2017年计划投资2亿元。

  (记者 阮帅)


浙江日报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报道 00006 绍兴 地铁开工接轨杭城 2017-07-11 浙江日报2017-07-1100052 2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