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报道

金华 大项目支撑大发展

  清晨7时,金华北大科技园项目现场机械轰隆作响,建设者们整装待发。这是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金华分会场。据悉,金华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有57个,总投资741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4个,投资额262.62亿元,占比为35%,体现了大项目支撑大发展的总体格局。

  记者在项目表上看到,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交通、医疗、教育、旅游、影视文化、太阳能、共享单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领域,既有民生工程,又有新兴产业。

  “我们正积极对接北大研发型项目产业化,力争将更多北大校办企业、校友企业落户金华,成为服务科技型企业‘最多跑一次’的加速带,全力支持金义科创廊道建设。”金华北大科技园总经理王力楠说。

  今年以来,金华打出组合拳快马加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了避免开工轰轰烈烈、中途冷冷清清,金华以“三百竞赛”的方式,建立“挂图作战”清单管理机制,完善项目运作模式,实行“每旬汇总、半月分析、每月通报”,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按时高质完成进度。

  金华还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减审批事项、减办理环节、减受理材料、减办结时间“四大减法”,对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再梳理、再优化、再提升,切实提高项目即时办结率。同时完善考核推进机制,健全各县(市、区)和项目单位信息报送网络,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按时完成进度。

  今年1月至6月,金华市完成有效投资10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2%。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喜人,1月集中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童丽华)


浙江日报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报道 00006 金华 大项目支撑大发展 2017-07-11 浙江日报2017-07-1100064 2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