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报道

嘉兴 高标准保障大项目

  7月10日8时许,距嘉兴西塘古镇东侧2.5公里处,嘉善县恒天·祥符荡文创产业园项目现场,挖掘机、工程车两列排开,头戴安全帽、身穿橘色工作服的施工人员精神抖擞。随着“开工”号令一下,挖掘机大臂挥舞、工程车喇叭齐鸣。

  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嘉兴分会场设在该项目现场。当天,嘉兴共有91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额达756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民生实事等领域,年度计划投资180亿元。

  嘉善西塘旅游名声在外。恒天·祥符荡文创产业园项目总占地约965亩,其中规划建设用地约485亩,规划湿地公园用地约480亩,项目总投资约52.6亿元,定位为辐射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文化旅游度假综合项目。

  恒天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福明表示,公司将与国外知名旅游度假连锁集团合作,建造世界顶尖的五星级酒店,打造高端精品民宿,让游客留得下来、玩得开心。“项目将助推嘉善‘全域旅游’规划,提升嘉善县的旅游层次。”他说。

  据嘉兴市发改委主任章剑介绍,2017年上半年嘉兴全市完成投资1559.4亿元,同比增长12.5%。“今天的开工仪式标志着嘉兴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的号角再次吹响。”章剑说。

  接下来,嘉兴将严格落实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通过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以投资项目审批改革为突破口,全力优化项目服务,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

  (记者 黄娜 王杭徽 通讯员 章柘)


浙江日报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报道 00006 嘉兴 高标准保障大项目 2017-07-11 浙江日报2017-07-1100051 2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