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我省多家
博物馆获殊荣

  本报杭州5月18日讯 (记者 俞吉吉) 5月18日是第41个世界博物馆日,我省多家博物馆喜讯连连。

  记者从省文物局了解到,在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中,我省多个项目获得佳绩:中国丝绸博物馆的“中国丝绸和丝绸之路——锦程、更衣记”展览获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这是中国博物馆陈列最高荣誉;浙江自然博物馆被授予“2017年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全国只有两家;“中国故事——全国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中,代表浙江参赛的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崔栋、浙江自然博物馆小小讲解员俞乐天、绍兴鲁迅纪念馆志愿者祝安棋,分别荣获专业组、学生组、志愿者组十佳讲解员。

  当天,杭城各大博物馆精品展览和活动齐登场:400件珍贵文物亮相杭州博物馆;首届“观众节”在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启动;“宋服之冠”亮相中国丝绸博物馆,讲述800年前的丝府宋韵。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我省多家
博物馆获殊荣
2017-05-19 4003295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