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致公党省委会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本报讯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钱真)中国致公党浙江省第六次代表大会5月19日在杭召开。5年来,致公党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按照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要求,聚焦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八八战略”在浙江的生动实践,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力量。

  5年来,致公党省委会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始终把参政党履职工作摆在主要位置,做到“省委有号召,致公党有行动”。致公党省委会共参加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以及省委委托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协商会、座谈会及各类情况通报会等50余次。与省委宣传部、省侨办、省卫计委分别开展不同主题的界别协商活动。第十一届省政协期间,致公党省委会共提交团体提案42件,其中大会发言6件、书面发言21件、重点提案8件。“关于加强海外中国公民、华侨人身安全的建议”被致公党中央采纳,列为外交部承办的重点提案。“关于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建议”由两任省长接力领办。33件调研材料被致公党中央评为“致公党参政议政优秀成果”,7件提案被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此外,致公党省委会还上报社情民意683条次,“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发展的建议”等18条信息得到中央、省委领导批示。

  致公党省委会始终把发挥党派特色作用放在突出位置,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助推经济转型发展,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积极努力。5年来,致公党省委会共接待来自美、欧、日、荷、菲等地的海外侨团8批次100余人,组织他们先后赴湖州、嘉兴、杭州、丽水等地考察,鼓励他们来浙江发展创业。2013年,致公党省委会组织承办“海外浙商·致公峰会”,助推海外浙商回归。之后又组织承办“2016海峡科技论坛”,进一步促进两岸科技、产业和经济合作。

  致公党省委会还积极参与致公党中央帮扶项目,做好省政府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展示了民主党派的良好社会形象。5年来,致公党省委会以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主线,深入基层,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工作。成立浙江省致公党红十字救灾博爱基金,成员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先后捐赠140万元为博爱基金注资,目前已累计拨付资金90万元。成立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支持省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培训。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2017-05-19 3993378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