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今年底建制村客车
通达率要达100%

  本报磐安4月14日电 (实习生 吴永恒 记者 张帆) 记者从14日在磐安召开的全省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今年底,我省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客车通达率要达100%,初步实现村村通。截至2016年底,我省农村公路里程达10.7万公里,占全省公路里程的90%。路好之后,如何“运营好”农村客运,方便千家万户是我省交通的新重点。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农村客运企业247家、班线3925条、车辆1.48万辆,建立完善了涵盖城市、城乡、镇村的客运服务网络。建制村客车通达率达到96.3%,其中宁波、嘉兴、舟山三市建制村通达率为100%。

  实现建制村客车村村通是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交通运输部的民生实事之一。下一步,我省将在实现建制村农村客运“全通达”、确保村村通政策保障“全兜底”、强化村村通安全监管“全过程”、推进城乡公交服务“全域化”、实现四好农村路达标“全覆盖”五个方面攻坚克难、持续发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今年底建制村客车
通达率要达100%
2017-04-15 3462502 2 2017年04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