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杭州荣膺年度十大数字阅读城市

  本报杭州4月14日讯 (记者 李月红 严粒粒) “世界读书日”前夕,以“新阅听·新梦想”为主题的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14日在杭州举行。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杭州市上榜“年度十大数字阅读城市”榜单,位列第五。

  本次大会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联合各方共同探讨数字阅读的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与技术创新,推动数字阅读成果转化。

  会上公布的白皮书分“回顾”“产业”“用户”和“展望”四个篇章,系统总结了数字阅读产业一年来的发展状况与成就,描绘了数字阅读用户的阅读习惯与行为画像,并对该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与分析。

  会上还发布了年度十大数字阅读城市、十大数字阅读作品、十大数字阅读活动,以及“中国青年阅读指数”,揭晓了“悦读中国”年度奖项,并启动了2017悦读中国年。同时,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落地杭州。

  据了解,本届大会为期两天,包括7场主题峰会,涵盖媒体融合、智能语音等10多个议题;“青年文摘·2017数字阅读发展与技术博览会”汇集30多家国内知名数字阅读企业,集中展示中国数字阅读行业发展成就和技术成果;新品发布、名家签售等10余场主题活动同步举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杭州荣膺年度十大数字阅读城市 2017-04-15 3461481 2 2017年04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