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未雨绸缪防汛备汛

  本报杭州4月14日讯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徐鹤群) 4月15日,浙江进入汛期。今年的天气气候年景偏差,防汛形势不容轻视。记者从省防指获悉,省水利部门为全面落实汛前各级防汛责任,已落实各类防汛责任人17.8万人,已储备总价值约7.6亿元的防汛袋、土工布、水泵、舟艇等各类防汛物资。

  据省气象部门专家会商分析,预计今年汛期我省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仍较频繁,气象灾害中等偏重,年景偏差。其中,暴雨过程和暴雨天数可能多于常年,强度偏强,暴雨洪涝灾害偏重,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局地强对流灾害天气也较重。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汛前,我省各地已采用集中储备、成员单位分散储备及社会储备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补充防汛抢险物资。同时,全省还组建了约3.6万人的县级以上防汛抢险和抗旱服务队。

  “防大汛、抗大灾,各地还需早研究、早部署、早准备,扎实做好入汛以后的各项工作。”省防指有关负责人表示,入汛后各地要进一步落实责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未雨绸缪防汛备汛 2017-04-15 3462505 2 2017年04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