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财经

探索产城融合发展新路

“十二五”浙江产城融合十大示范新城公布

  2月16日下午,一场“2017浙江新型城市化圆桌会”在浙江日报社举行,与会专家代表一起回顾过去五年来浙江新型城市化的进展和成果,脑力激荡,共话未来。会议公布了“十二五”浙江产城融合十大示范新城:杭州大江东新城、崇贤新城、瓯海新城、金义都市新区、东港新城、袍江新区、龙湾中心区、永康市城西新区、长兴县龙山新区、温州滨海新城(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同时公布了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二五”浙江新型城市化十大杰出贡献企业,以及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永良、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银木等“十二五”浙江新型城市化十大贡献人物榜单。

  近年来,我省新型城市化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新型城市化样本。一大批卓越的企业家抢抓机遇,围绕行业转型升级,积极践行“城市化·中国梦”,体现了浙江企业家群体敢闯、务实、创新的精神品质。

  去年上半年,浙江日报社联合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精心推出了“‘十二五’浙江新型城市化建设总评榜”活动。历时一年,相关专家团队踏访调研我省各地新城,回顾浙江“十二五”城市建设成果,展望“十三五”城市发展未来,聚焦城市融合发展的典范,分享城市建设者的荣光。“十二五”浙江产城融合十大示范新城,根据“十二五”期间新城的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产业特色优势、招商引资成果等方面指标,结合申报材料和专家组实地调研考评而得出最终入围名单。“十二五”浙江新型城市化十大杰出贡献企业、人物,着重从企业的知名度、口碑、诚信服务、产品品质、创新能力、社会责任等方面展开调查,结合企业“十二五”期间参与浙江省新型城市化建设的贡献程度、行业代表性等综合评价而确定。

  (记者 秦正长)


浙江日报 财经 00009 探索产城融合发展新路 2017-02-17 3103944 2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