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财经

“集聚区贷款”圆安居梦

  近日,义乌农商银行后宅支行与后宅街道合作,齐力落实“九州百合”集聚区购房安置工作。第一位成功签署贷款合同的甘肃人廖文军,已在义乌经营金属配件生意好多年,从一个打工者到工厂业主,义乌见证了他的成长。廖文军说:“这些年我为了能在义乌有个落脚之地,起早贪黑地努力着,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算是义乌人啦!”交完购房余款,顺利拿到集聚区住房钥匙的廖文军,眉宇间流露出自豪感与归属感。

  去年6月,义乌市率先在全国突破传统农房改造路径转为实行多村集中联建,义乌农商银行也在全省农信系统内率先推出了“集聚区贷款”,有效缓解农户交纳购房款的资金难题。“集聚区贷款”相较于“美丽家园”贷款最大突破点在于贷款对象的扩大。原先“美丽家园”贷款对象仅为经义乌市政府批准列入新农村改造的行政村、自然村、居民会及农户,而“集聚区贷款”对象不仅是参加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的农户,而且也可以是购买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置换权益的自然人。贷款对象的拓宽,为越来越多在义乌的创业者实现安居梦提供融资渠道。

  为进一步减轻贷款者经济负担,提供优质便利服务,该行为“集聚区贷款”制订专门的优惠利率,提前还款还免收违约金,不断降低贷款成本,大大减轻了贷款者的还款压力。同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流程,确保3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的全流程。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办理集聚建设质押权益贷款318笔,金额16611万元。 (陈秀丹 刘旻莉)


浙江日报 财经 00009 “集聚区贷款”圆安居梦 2017-02-17 3095707 2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