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养生

杭州出了个
“励志婴”

  有一名新生婴儿一来这个世界,便成了一名“励志婴”!新年第一天,一张初生婴儿吸氧的照片在朋友圈走红,宝宝的小手,不偏不倚、紧紧地握着氧气罩在努力地吸氧,好像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无数网友点赞:励志婴。

  这张照片是杭州市中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刘淑华拍的。2016年12月31日晚8时28分,刘淑华发朋友圈:2016的最后一个夜班,今天出生的宝宝自己在吸氧。问她事情经过,她说:当时孕妇羊水过少,就进行了剖腹产。因为离足月还差一天,为了预防宝宝湿肺,就给他吸氧。没想到,面罩一戴上,宝宝的小手一下就抓住了,握得很紧,正好对着自己口鼻。刘医生觉得好玩,就拍下了这一幕。她拿着照片给产妇看:你看,宝宝多努力多争气啊!(见下图) (尤佳 半岛)


浙江日报 养生 00008 杭州出了个
“励志婴”
2017-01-10 2692954 2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