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11月浙江CPI
同比上涨2.4%

  本报杭州12月9日讯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华敏 李莉) 记者9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11月,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4%,环比则与上月持平。

  11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4.3%。其中,鲜菜价格上涨20.4%;水产品价格上涨6.1%;畜肉类价格上涨5.7%(猪肉价格上涨6.9%);鲜果价格上涨2.8%;粮食价格上涨0.1%,仅蛋类价格下降2.1%。同时,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11月CPI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其中食品价格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鲜菜、猪肉、鲜果等食品价格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4.5、1.3、0.2个百分点。

  11月CPI环比涨幅与上月持平,主要有3个原因:一是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2%。除了鲜菜上涨1.4%以外,猪肉、水产品、蛋类、鲜瓜果等鲜活食品价格,受供应量增加及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均有回落。二是受长假结束需求回落的影响,旅馆住宿、旅行社收费、飞机票价格分别下降3.5%、4.1%和14.6%。三是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影响,租房价格结束了前期连续上涨的态势,私房房租价格与上月持平。

  另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最新调查,11月浙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9%,结束了自2012年1月以来连续58个月下降的态势,同比价格首次止跌回升;环比在上月上涨0.4%的基础上继续上涨0.9%,涨幅再创年内新高。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3.4%,涨幅较上月扩大2.6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7%,连续9个月上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11月浙江CPI
同比上涨2.4%
2016-12-10 2172251 2 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