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今日宁波

猪八戒浙东总部园区开园

慈溪制造业插上新翅膀

  11月18日,猪八戒浙东互联网+双创示范基地暨猪八戒浙东总部园区启动仪式在慈溪环杭州湾创新中心举行。猪八戒网与慈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就八戒智造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10年发展,猪八戒网积累了1800万创新创业用户,其中包括700万设计师、500万工程师。

  作为工业强市,宁波企业的特点是以量多面广的中小型民营企业为主,全市有近9万家中小企业,它们机制灵活,市场辽阔,配套能力特别强。发达的零件采购市场网络为宁波制造业的崛起提供了动力强劲的引擎。

  猪八戒网应势落地宁波慈溪,致力于为慈溪这艘“制造航母”转换新动能,插上新翅膀。慈溪在拥有家电、汽配、轴承等传统制造产业的基础上,迈上了建设互联网工业强市的新征程,未来的“二次腾飞”蕴藏巨大潜能,将延伸孕育大量商机。这正好契合了猪八戒网的百城战略,即力争让分散各地的服务商在线下深度对接,促成每单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大买卖”,做大互联网共享经济的蛋糕。

  作为猪八戒网8大优势行业之一,八戒智造同步落地慈溪,将依托“中国制造2025”行动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结合宁波的发展需求和猪八戒网十年积累的资源优势及服务能力,致力于打造互联网+工业制造全产业链生态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制造企业的设计研发能力,促进工业制造行业转型升级。

  (邹洪珊 周敏杰)


浙江日报 今日宁波 00021 慈溪制造业插上新翅膀 2016-11-29 浙江日报2016-11-2900008 2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