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共享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盛宴

万钢秦宜智出席发布活动 徐麟车俊颁奖

  本报乌镇11月16日电 (记者 王国锋 嵇哲 李攀)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16日在乌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参加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全球嘉宾集聚一堂,共享这场饕餮盛宴。发布活动上,特斯拉公司的增强型自动辅助驾驶、IBM的Watson 2016、阿里巴巴的大规模分布式高可用电子商务交易处理平台等15项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等为获奖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颁奖。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是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三大功能之一,彰显了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创造性贡献,搭建了全方位的创新交流平台。据介绍,为确保发布的科技成果的权威性和公正性,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成立了由33名海内外知名互联网专家组成的推荐委员会,向全球互联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个人发出邀请函,征集2015年11月以来互联网领域的领先科技成果。经过投票审定,最终从500余项申请成果中选15项。

  本次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受到了参加互联网大会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的广泛关注,很多人提前两小时就来到乌镇国际会展中心排队等候进场。中国电子报社记者连晓东充满期待,她希望在发布活动上看到更多能够改变普通人生活的“黑科技”。

  近两个小时的发布活动,会场座无虚席。主持发布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说,本届大会发布的领先科技成果既是开发者对行业发展的深刻理解,也是他们日益创新的结果。世界互联网大会将继续搭建交流平台,凝聚各方智慧,推动成果转化,创造美好未来。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王秀军、任贤良、陈肇雄、房爱卿,省领导袁家军、葛慧君、茅临生、冯飞出席发布活动。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共享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盛宴 2016-11-17 浙江日报2016-11-1700026 2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