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
大会举行全体会议

杨传堂秦宜智等出席

  本报乌镇11月16日电 (记者 戴睿云) 这是一场关于互联网最前沿观点的对话。这是一场跨越国界的关于互联网治理的思想碰撞。11月16日下午,在乌镇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全体会议,参会嘉宾来自全球各地,包括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国家有关部门、浙江省有关领导王秀军、任贤良、陈肇雄和茅临生、冯飞等参加。葛慧君主持会议。

  群贤毕至,论道互联网。全体会议上,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阿尔及利亚邮政和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伊玛·胡达·费哈乌恩和ICANN前总裁、世界互联网大会高咨委主席法迪·切哈德,美国领英执行主席、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维纳·措恩,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等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创新发展,人工智能成为下一个风口,跨越国界的多边合作,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构建更加平等尊重开放共享的互联网空间……

  (下转第六版)

  (紧接第一版)发言嘉宾既有来自发达国家的代表,也有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代表,关注的角度多元,平等对话让各种声音得到充分展示。

  中国不断发展壮大的互联网产业和事业,获得多位发言嘉宾的点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今年8月公布的“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显示,中国位列第25名,成为首个跻身25强的中等收入国家,打破了一直以来由高收入国家盘踞榜单前列的传统。中国取得这一成就,离不开互联网相关产业的显著发展。有的发言嘉宾感叹,有着千年历史的乌镇,因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办和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已变身成为真正的“互联网小镇”——不仅有覆盖全镇的WiFi,还有随处可见的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等。有嘉宾呼吁,正在推进“一带一路”的中国应该推动欧亚大陆的互联网交流合作,全球各国应该尽快开展在互联网使用、监督等多方面的多边合作,共同构建互联网美好未来。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
大会举行全体会议
2016-11-17 浙江日报2016-11-1700025 2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