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大会志愿者展现青春风采

秀丽“小梧桐”
热情迎嘉宾

  本报乌镇11月16日电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林轩) 11月16日,乌镇又迎来了一次互联网的盛会——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此次大会的亮点之一、“小梧桐”志愿者用专业知识服务外宾,用热情和自信,向世界展现青春风采。

  林曾迪是浙江理工大学学生,负责嘉宾报道注册引导工作,她告诉记者:“我们实行一天24小时三班制,我负责早上6点到下午两点时间段,今天凌晨4点多就起床了。虽然很疲倦,我还是非常高兴,打起十二分精神工作。”

  “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外宾,所以会很自然地与他们用英语交流。不过今天上午比较有意思,我们遇到一位外宾,和他沟通时,他用非常流利的普通话说,‘没事,你说中文吧。’”来自浙江工业大学英语专业的王怡璇说。

  对这些“小梧桐”们来说,服务的对象来自世界各地,因此专业知识显得很重要,尤其是服务嘉宾的VIP志愿者。英语专业志愿者冯冰娴经过层层选拔,成了一对一服务的VIP志愿者,她说:“我的优势就是专业知识过硬,虽然是第一次服务互联网大会,不过在语言服务方面绝对没问题。”

  “很想和马云见一面,不过因为服务区域的原因,今天没有见到他,希望今后几天能有机会看到一些互联网大佬。”志愿者蔡紫嫣说,“不过这不是我参加志愿服务的目的,最主要还是想要通过这次锻炼来提升自己,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希望明年可以继续做志愿者。”说话间一位外宾走过来,蔡紫嫣迎上前去,礼貌地用英语交流起来,言谈举止尽显“小梧桐”的阳光朝气。

  “梧桐生矣,于彼朝阳。”“小梧桐”在传递温暖的同时,也收获欢乐、收获友谊、收获知识。


浙江日报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00009 秀丽“小梧桐”
热情迎嘉宾
2016-11-17 2075370 2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