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大咖与投资人、创业者对话,共同寻找中国创客

创客梦想 乌镇起航

  本报乌镇11月16日电 (记者 翁浩浩) 夜晚的乌镇渐渐安静,而创客们的梦想还在小桥流水边激荡。11月16日晚9时多,一场主题为“寻找中国创客”的“乌镇创客之夜”活动正式登场。沈南鹏、周鸿祎、徐小平、汪潮涌、郭为、毛大庆、孙丕恕、张朝阳、张亚勤、宋安澜、古永锵、沈博阳、莫天全等大咖齐聚现场,与众多国内一线投资人、创业者对话,并为“寻找中国创客”获奖者颁奖。

  作为中国创客导师之一,阿里巴巴董事局执行主席马云原本要出席活动,但由于公司事务最终未能成行,他特地发来一段视频。马云在视频中说:“未来30年是创客们最好的机会,希望广大创客能把握这个机会,充分运用好技术、经营好数据,去创造对别人有用的价值,帮助更多的人真正去创造独特的价值,这样才有机会成功。”

  优客工场董事长毛大庆是去年“寻找中国创客”活动的获奖者,今年则成为了中国创客导师团队的一员。他说:“看到创客们领奖时激动的样子,我回想起去年自己领奖时的场景。我要把去年获奖者的祝福带给这次的获奖者,也希望中国创客的精神不断传承。”

  “让更多患病的人能够及时接受名医的诊治,尽快解除病痛,是我从事这项事业的最大动力。我相信,要创业成功就必须始终坚持信念。”获奖者、“名医主刀”创始人兼CEO苏舒说。

  据介绍,这次共有“量化派”负责人等14位创客荣获“寻找中国创客2016年度中国创客”称号,12家投资机构荣获“2016年度新锐投资机构”。

  “能现场聆听互联网和创投界大咖的精彩观点,又可以结识许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共同畅谈创业梦想,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来自北京的“集结号资本”创始合伙人付建忠说。

  据了解,今年是“寻找中国创客”活动第二次在乌镇举办颁奖活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寻找中国创客”共为24位获奖创客和投资机构颁奖。


浙江日报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00009 创客梦想 乌镇起航 2016-11-17 2076763 2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