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今日宁波

万里学院聘请校友为职业导师

徐志强 姚嘉琪

  近日,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借助成立校友会,聘请57位校友作为职业导师、22位为创业导师,聘请的校友创业导师均有一定的企业规模,其余校友大部分已步入设计总监、工程师、经理、主管等高管行列。

  学院聘请校友职业导师,旨在通过开设校友讲堂、开展校友招聘会等形式,为在校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就业渠道建设、创业资源对接、社会信息交互等,为在校学弟学妹的就业创业“铺路搭桥”。

  学院聘请校友职业导师,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定期组织在校学生,邀请校友职业导师开设校园校友讲堂、企业校友讲堂。通过讲座、报告、沙龙、座谈的方式,以同是“专业人”的身份和角度,帮助在校学生加强自我认知、明晰发展路径、强化职业认同;解决“我是谁”“我要到哪儿去”“我怎样才能到我想要的地方去”等问题;进一步促进学生的社会化进程,建立正确的学习观和就业观。在听了2006届毕业生职业导师,宁波九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商海容的讲座后,一位学生深有感触地说:“我之前对于大学毕业后该创业还是就业非常纠结,听了商学长关于《创业=创人生事业》的报告后,我深受启发,更加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校友会提出设立发展基金的方式。经过前期调研,确定基金总额,实行总额控制募集,购买银行保本产品,确保母基金不动,所产生的效益部分投入到学院发展,且基金实行能进能出制度,如有校友在日后有需要资金周转,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校友理事会同意,可暂时退出基金,其之前所交的等额资金在一定时间内悉数返回,基金总额的缺口部分,再由校友理事会向广大校友募集。保本的基金模式、灵活的进出机制,得到了与会校友职业导师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要求加入,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浙江日报 今日宁波 00019 万里学院聘请校友为职业导师 2016-11-17 浙江日报2016-11-1700010 2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