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今日宁波

余姚牟山镇
倾力打造“姚西明珠”

陈周霄 陆积涛 谢敏军

  “最近,阿拉牟山农贸市场变漂亮了,墙面重新粉刷,马路干净整洁,连店面招牌的款式都统一了,交关好看!”近日,余姚市牟山镇村民祝建红路过镇农贸市场,所见所闻皆是新气象,令他欣喜不已。

  今年,余姚牟山镇以“美丽家园”建设、“五水共治”“宁波市卫生镇”创建、“平安牟山”建设等为抓手,力争将牟山镇打造成小而精致、生态宜居的“姚西明珠”。

  牟山镇完善镇区基础设施不遗余力,其中,镇区街道美化亮化方面,牟山镇围绕振中路、运河沿路西段、振华路、牟湖新路等道路,已先后投资近700万元,分别实施道路建设、路灯安装、绿化带建设、道路标志标线、河岸安全护栏等工程。

  6月,牟山镇全面实行环境卫生保洁市场化运作,通过动态保洁,全面提升主要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绿化带保洁及养护等环境卫生保洁质量。牟山镇投入100余万元,在镇区新增果壳箱、塑料垃圾桶、环保式不锈钢垃圾箱等环卫基础设施,确保日产日清,显著改善了全镇环境卫生整体面貌。

  牟山镇借力“五水共治”3年计划,“治水美镇”生态环境提升不少。在刚刚结束的新一轮河道集中清理工作中,牟山镇在全镇河道内打捞出百余艘沉船,有效巩固了“排涝水”治理成果。在今年的生态环境提升工作中,牟山镇以生态综合整治为抓手,大力开展工业生态、水域生态、环境生态等专项整治行动。


浙江日报 今日宁波 00019 余姚牟山镇
倾力打造“姚西明珠”
2016-11-17 浙江日报2016-11-1700009 2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