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欧洲信息和通信系统标准化协会秘书长伊什特万·赛贝斯戴恩

跨界互联,让我们更享受科技

  本报乌镇11月15日电 (记者 戴睿云)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如此兼容并蓄,那么多的学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与互联网的关联。”11月15日上午,参会嘉宾、欧洲信息和通信系统标准化协会秘书长伊什特万·赛贝斯戴恩来到乌镇西栅景区办理入住手续后,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这是赛贝斯戴恩第二次来到乌镇。他说,他会在11月16日下午参加论坛并发表8分钟演讲。“8分钟实在太少了!”赛贝斯戴恩感叹。短短的发言时间,显然满足不了他的表达欲望。他说,他会花1分钟讲讲他所在的机构,再花一点时间讲讲互联网创新。

  谈到最关心的话题,赛贝斯戴恩表示很难选。他认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最大的特点和优点,是能够涵盖尽可能多的与互联网相关的、跨学科的内容,可以细分到与互联网相关的各个领域。

  与上次来乌镇不同的是,赛贝斯戴恩这一次还带上了自己的儿子——正在维也纳读建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小赛贝斯戴恩。“这里的建筑非常特别,尤其是这里刚刚建成的展馆。”小赛贝斯戴恩说。

  赛贝斯戴恩自然地拿建筑设计行业与互联网的关系举例。“我儿子是建筑师,但他的工作也离不开电脑,离不开互联网技术。也许明年我还能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看到互联网+建筑的讨论。”他期待地说。

  采访最后,他欣然写下了对本报读者的祝福:“希望你们的读者能够享受到今天以及明天的互联网科技!”


浙江日报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00003 跨界互联,让我们更享受科技 2016-11-16 2073409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