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斐济电信公司CEO摩西莱·德·西瓦

期待碰出思想新火花

  本报乌镇11月15日电 (记者严粒粒 丁谨之) 谈到对中国互联网产品的印象时,第二次到访乌镇的斐济电信公司CEO(首席执行官)摩西莱·德·西瓦立刻说出各种“中国名词”,俨然一副“中国通”的样子。

  “与上一届大会相比,这次的会议关注的领域和话题更多了。”在采访中,摩西莱·德·西瓦提到他尤为关注各类互联网应用平台的建设。“互联网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世界范围内数十亿人正使用着网络,是网络这个大平台让全世界实现无障碍互联。”从微信到阿里巴巴,再到滴滴打车,他注意到有许多中国本土的互联网应用平台发展迅速,并逐渐成为世界范围内的业界范本。“各种各样的平台降低了人们交流沟通的成本,从而使得许多商业行为更智慧,效率也更高。”


浙江日报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00003 期待碰出思想新火花 2016-11-16 2073299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