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安恒信息总裁范渊

持续专注创新

  11月15日下午,乌镇西栅景区,记者遇上了前来参会的中国网络安全领域明星企业——安恒信息的总裁范渊。作为浙江本土企业家,他热情地为浙江日报读者写下寄语:祝浙报集团读者享受更多信息经济发展硕果。他更寄语大会:希望网络安全行业能够通过自身的发展,让个人、政府和企业更放心地拥抱互联网,拥抱云计算、大数据。

  范渊掌舵的安恒信息,已连续为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提供安保服务,今年是他第三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之旅。17日,他还要参加网络安全闭门会议,与来自全球各地的网络安全企业共同探讨互联网安防与治理。

  “世界互联网大会一届比一届有影响力,由此可以看出,欣欣向荣的中国互联网产业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关注。不论来参会的企业来自什么样的国家,我们都能在这里平等对话,共话合作。”范渊自豪地说。

  范渊是浙江人,2007年,他从美国硅谷回到杭州,创办了安恒信息。他不仅是登上美国“黑帽子”大会(世界顶尖黑客大会)演讲的第一个中国人,还是“国千”人才,并立志做网络“白客”,守护互联网安全。

  从第一套商用应用弱点扫描器,到全天候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感知系统,“安恒”经过9年的不断探索和专注创新,已经由产品驱动安全转为数据驱动安全,通过大数据来思考和创新。“本次大会的主题词之一就是创新驱动,我们公司名字的‘安恒’就是‘恒于创新’的意思。我们为本次大会准备了3个最新成果。”范渊说。当日,“安恒”发布了自主研发的移动办公安全新产品——密盾,只要是5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都能终身免费使用该项服务。

  范渊表示,网络安全行业本身是社会责任与企业责任的完美融合,作为对社会的回报和反哺,“安恒”愿为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和安全协同健康发展尽一份力。


浙江日报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00004 持续专注创新 2016-11-16 2072976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