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原ICANN总裁、世界经济论坛执行总裁高级顾问法迪·切哈德

三赴乌镇依旧充满期待

  灰色外套搭配深色休闲裤,相比那些以正装现身、抢镜的VIP们,原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总裁、世界经济论坛执行总裁高级顾问法迪·切哈德显然没把自己当成“角儿”。15日9时30分不到,早早抵达乌镇东栅景区签到的他,步入VIP签到处,熟门熟路的他在短短两分钟内,便完成了整个签到流程。

  法迪·切哈德,可谓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名副其实的熟面孔。在去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专访中,他反复向记者强调,“明年肯定还会来乌镇参会”。言出必践,今年初冬,法迪·切哈德果然如约而至。由此,他也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三朝元老”。

  “让世界各国开始沟通,乌镇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这是法迪·切哈德在往届大会中秉持的观点。在他眼中,乌镇已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的窗口,与世界连接的桥梁。

  三顾乌镇,有没有审美疲劳?尽管他的目光中已褪去了往年对东方古镇的好奇,但他仍一字一顿地告诉记者:“我对这届大会仍然非常期待!”据他透露,15日下午他会参加在枕水酒店召开的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2016年度第二次会议,并在此后与媒体朋友分享他的观点。

  “这次大会将会有多少嘉宾参加?”在签到单上签字后,他急着向在场的大会工作人员了解会议规模。当得知此次会议约有1600名嘉宾应邀出席后,他微笑着点头,连道几声“great”。此外,从他与工作人员的聊天中,记者也了解到,他非常关注此次参会的中国政府官员及由10多个中央部委直接参与的分论坛。


浙江日报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00004 三赴乌镇依旧充满期待 2016-11-16 2072571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