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大咖夜访乌镇

  参加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嘉宾11月15日晚陆续入住乌镇西栅景区。在西栅签到处,不少国内外记者早早就守候在此,希望能逮住大咖采访。从不时出现的人潮涌动,就能猜测有大咖陆续抵达。

  20时40分左右,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出现在安检处。一袭黑色呢大衣裹得严严实实,脸上带着标志性笑容,看起来心情不错。有记者说刚刚过去的“双11”期间,小米表现不俗。雷军表现得很淡定,他说近年来小米在研发上花了很大功夫,希望在互联网大会看到更多新技术。

  大约20分钟后,领英中国区总裁沈博阳抵达乌镇。针对近年来互联网行业人才库、行业趋势、职位情况等,领英发布过很多报告。沈博阳表示,今后他们将在企业本土化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希望在此次大会上交流最新信息。

  姗姗而来的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安检处被记者围堵了,他反复强调“故地重游,来看看老朋友”。有记者问他,360会不会放弃手机业务?周鸿祎摆摆手,一头钻进了摆渡车里。

  21时10分左右,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的现身再度引发了骚动。2014年、2015年连续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丁磊都把他的“朋友圈”搬进了津驿客栈。李彦宏、马化腾、张朝阳、曹国伟……中国互联网的众多领军人物悄悄来到这个小小的民宿,开怀畅饮,聊到深夜。这场乌镇“例会”,几乎汇集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

  又一次互联网盛会到来,丁磊和朋友们还有乌镇之约吗?他们又会聊些什么? 从进门开始,丁磊就被围着问同一个问题,引导员被隔在外圈无可奈何。他说:“有问题,明天论坛上咱们再聊,晚上早点回去休息吧!”然而几乎没有记者听丁磊的话,虽然没有进行实质性采访,但在冷风中守候的记者仍在热烈地讨论。著名互联网企业家人气如此高涨,足以证明中国的互联网产业正继续行驶在快车道上。

  截至发稿,仍有不少记者在西栅入口处守候。因为,丁磊还留了句:马化腾在后面呢!


浙江日报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00004 大咖夜访乌镇 2016-11-16 2073458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