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师雷德

最关注中国5G新动向

  在乌镇东栅的嘉宾签到处,记者在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师雷德(Greg Slater)的手机上,发现了一个应用:We Chat(微信)。注册结束后,他立即用微信联系了同来参加大会的中国互联网界的朋友,“互联网大会,让我们有机会可以再聚首。”

  不仅是朋友相聚,在乌镇,互联网的魅力让他惊叹。这是师雷德第二次来乌镇参加互联网大会,乌镇的古朴和现代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个充满历史的地方,我们身处的每一个角落,时时都能与世界沟通。我想,乌镇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保护传统和引领时代潮流的奇妙故事。”师雷德说。

  的确,乌镇像是一个世界互联网发展的精彩集合。师雷德告诉记者,大会丰富的内容几乎涵盖了有关互联网的所有话题,他兴致勃勃地拿出大会的议程,逐一向记者介绍他要去的一些论坛和活动,显然他是有备而来。

  “这是属于世界的互联网时间。”师雷德说,通过互联网大会,他可以看到有关互联网的前沿科技,可以听到各界对互联网发展的洞见,也能让人真切感觉到中国对建立网络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中国,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着中国人民,在历届互联网大会中,这一点最让我印象深刻。”

  对于他来说,互联网大会也像是一个“眺望台”,比如这次他最希望听到的内容是中国有关5G的最新动向。就在一个星期前,由中国提出的IMT-2020(5G)标准化研究工作提案,在2016世界电信标准化全会(WTSA16)第六次全会期间获得批准并形成决议。这意味着在全球5G“标准争夺战”中中国已抢占先机,并有可能最终促成由中国主导的全球5G标准出台。

  “随着5G网络商用,全球IT产业也将进入新的发展时代,有无数产业机遇,我想,全球都在密切关注中国5G的发展,期待能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与进步。” 师雷德说。


浙江日报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00004 最关注中国5G新动向 2016-11-16 2073248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