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杭州医学院创办影像学院

医学影像产业
设立孵化基金

  本报讯 (记者 沈晶晶 通讯员 林男) 11月4日,杭州医学院与艾博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在杭州医学院设置二级学院艾博影像学院,培养医学影像专业人才,同时设立总额为1亿元的专项基金,用于医学影像产业孵化等。

  据了解,近年来临床医学对CT、X射线、核磁共振等影像技术依赖度逐渐提升,医学影像设备更新换代加快,但人才培养难以满足需求。目前,省内仅有两所高校培养此类人才,而未来3年内我省医疗卫生机构的需求量在2000人以上。据介绍,由于人才供不应求,近一半县级医院的医学影像技术岗位未能完成招聘计划,一些医院由于缺人,连CT设备都无法引进,影响了临床诊治。

  艾博影像学院创建后,将重点推进影像技术、放射治疗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开展医学影像等专业继续教育、国内外院校教学合作、学术交流等。双方也将联合省级有关医院,共同推进浙江省医学影像中心建设,推动相关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制定,以缓解医学影像人才的供求矛盾、创新医学教育模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医学影像产业
设立孵化基金
2016-11-07 2047854 2 2016年11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