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宁波舟山港开航线拓货源

前三季度货物吞吐量达6.9亿吨,增幅居沿海主要港口前列

  本报宁波10月18日电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胡泽波 赵凤宇) 在港航市场持续低迷、港口竞争日趋激烈等背景下,实质性一体化后的全球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却依靠新辟内支线精品航线开拓货源、提升航线整体经济性等举措,逆势中稳增长。今年1月至9月,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69574万吨,同比增长1.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4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7%,增长幅度居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前列。全港货物吞吐量向着全年“9亿吨”目标更进一步。

  今年初以来,宁波舟山港针对集疏运网络不够完善等短板积极采取措施,集装箱内支线、海铁联运等业务亮点频现,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3月,宁波舟山港开通了首条内支线精品航线,以乍浦线、福州线等为主力内支线支撑,不断开拓货源、提升航线整体经济性,促进了内贸箱量的增加。1月至9月,宁波舟山港完成内贸箱量17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2.9%。

  同时,通过在省内搭建义乌操作服务平台,提升全程业务的把控力度及服务水平;在省外高质量完成出口项目,成功开发新业务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操作保障水平,有力促进了港口海铁联运业务发展。截至9月底,宁波舟山港今年累计完成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量17.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8.1%,已超去年全年总量。宁波舟山港紧抓面临的机遇和有利条件,合理调配码头资源,提升一体化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大宗散货业务的高位运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宁波舟山港开航线拓货源 2016-10-19 2001623 2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