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省检察院部署
严惩电信网络犯罪

  本报杭州10月18日讯 (记者 黄宏 通讯员 范跃红 徐笑余) 10月18日,省检察院对全省检察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再次作出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打击各类电信网络犯罪,坚决遏止犯罪高发态势。

  自去年11月中央部署开展这一专项行动以来,我省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了一批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通过法律监督依法追捕追诉一批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分子。据统计,去年11月至今年9月底,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944件2754人,批准逮捕795件2176人,提起公诉382件1124人,法院已判决219件474人,涉及非法经营罪、诈骗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等,涉案总额达4.45亿余元。

  根据部署,全省检察机关将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落实案情通报和重大案件主动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制度,主动介入侦查,全面引导调查取证,实现审查逮捕与审查起诉的无缝对接,形成内部依法打击的合力,同时加强法律监督,增强源头上依法打击的威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省检察院部署
严惩电信网络犯罪
2016-10-19 2001474 2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