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秀洲集中签约
19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83亿元

  本报嘉兴10月18日电 (记者 张艺萌 通讯员 马国海 朱胜伟) 10月18日上午举行的2016嘉兴秀洲经贸洽谈会上,19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约83亿元。其中投资额超5亿元的项目有7个,涉及智能家居、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这些签约项目充分体现了秀洲区近年来围绕“1+8”产业发展、突出“一镇一品”建设的成效。签约现场,智能制造、光伏新能源、现代物流等具有秀洲特色的项目表现抢眼。其中,智能制造项目投资占投资总额的52.3%,物流项目投资占8.4%,新能源项目投资占7.3%。

  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虚拟现实增强技术运用产品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0亿元,该项目将形成年产1360万件高精度光学晶圆片元件的生产能力。“我们看中的就是秀洲区的软环境。一直以来,秀洲区都非常支持企业发展,这也坚定了我们进一步提升投资强度的信心。”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周忠说。

  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离不开平台能级的加快提升。继去年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后,今年8月,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又获省政府批复。两大平台的成功创建,更为产业发展插上了“翅膀”。据悉,此次签约项目中68%来自两大平台。

  今年1月至9月,秀洲区共完成合同外资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37亿美元,引进市外内资47亿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秀洲集中签约
19个重大项目
2016-10-19 2001620 2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