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财经

衢江农信联社投放5亿元贷款

精准支持现代农业发展

  眼下正值葡萄大量上市时节,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涧峰村葡萄种植户徐良成的大棚葡萄迎来了丰收,走进老徐的葡萄园,他一边将一筐筐采摘的葡萄装进运输车,一边兴奋地说:“多亏了信用社15万元贷款帮了大忙,圆了我的致富梦。”

  近年来,衢江农信联社加大了对现代农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带动全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升级。该联社通过开展信用工程创建,对全区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进行评级,共评出AAA级18家、AA级17家、A级41家,并将30户家庭农场列入重点支持示范性农场,授信额达15221万元。通过为这些农业特色产业化龙头企业、特色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建立信贷档案,定期召开对接座谈会,了解客户金融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服务。据悉,该联社对农业龙头企业、特色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发放的贷款均占到全区各金融机构的90%以上。

  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现代农业贷款5.03亿元,有力推动了衢江区现代农业的蓬勃发展。 (郑新兴 刘芳赛子)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4 精准支持现代农业发展 2016-10-10 1939312 2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