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今日温州

苍南系列公益讲座
原汁原味说纪律

  苍南县的纪检干部们走出办公室,为当地乡镇村居和部门单位举办“铁纪仁心”公益讲座活动。7月至今,这一拓展宣教模式的讲座,共计举办43场,受益对象4200余人。

  苍南县水利局每年都要安排上一堂廉政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细霞过去经常邀请非纪检岗位的专家学者来讲课,但停留在法律条规解析的层面上,感觉效果并不理想。当她看到县纪委发出“铁纪仁心”公益讲座的通知后,马上按通知要求确定了两个课题。

  苍南县纪委第三纪检室杨瑶鹏的主题讲座为《心存敬畏,恪守规矩》,桥墩镇干部吕承超听后,大赞:“纪检干部说纪律,听起来就是原汁原味!”

  李统笑是苍南县纪委案审室的干部,他把这几年案审中发现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梳理,同时把换届中可能会出现的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重申。“我们送纪进机关进乡镇进村居的目的,一方面要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另一方面也帮自己掌握当前的工作实际,更接地气。”

  苍南县“铁纪仁心”廉政公益讲座活动,明确要求主讲人一律不接受邀请单位给予的讲课费、劳务费、交通费等津补贴。主讲人根据讲座需要和对应的单位特点,梳理思路、找齐材料、制作PPT,都需要加班工作才能完成。但是一位主讲人说:“参与讲座活动可以提升我们的综合能力。” (蔡士胜)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9 苍南系列公益讲座
原汁原味说纪律
2016-09-29 浙江日报2016-09-2900014 2 2016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