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文化

温岭农村教师
收到节日礼包

  本报讯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记者 丁珊) 9月9日,温岭市大溪镇第三中学的杨卓武等5名优秀农村教师,每人收到1万元节日大红包。这是一份由温岭市教育局联合上海久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起发出的特殊礼物。

  事情要从3年前说起。2013年8月,上海久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在温岭设立“久江集团温岭教育奖励基金”。该基金总金额150万元,以10年为期,每年奖励15万元,奖金分设温岭市农村教育突出贡献奖励金、温岭市清华北大精英奖学金、温岭市优秀学生困难资助金等3个项目。

  面向扎根农村优秀教师的奖励金,尤其受到关注。根据基金章程,奖励对象先由当地学校推选,再经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评选。“评选出的教师,大多数扎根农村10年以上,教学管理业绩十分突出。”工作人员介绍,基金至今已奖励20名优秀教师。

  温岭市城南三小王祖祥老师今年45岁,工作的第一站是远在温岭海边的石塘镇钓浜小学。在乡镇从教8年后,他被调入市区的实验小学工作,成为温岭市级骨干教师。去年,一直挂念农村孩子的他重新背上行囊,在距离市区10公里外的城南三小扎下了根。

  “助学助教,是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 上海久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卫兵称。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4 温岭农村教师
收到节日礼包
2016-09-12 1909436 2 2016年09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