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乐活人居·金土地

乐清市国土局化解疑难信访案件

引入“第三方力量”

  张丁可

  近日,乐清市国土资源局将城南街道的一起信访积案交由乐清市老周社会工作室协助化解。这标志着乐清市国土资源局正式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化解疑难信访案件。

  为建立和完善第三方化解机制,根据乐清市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众性事件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方力量”参与疑难信访案件化解的通知》要求,按照“有利于矛盾化解”原则,6月24日,乐清市国土资源局特聘请乐清市老周社会工作室和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为该局矛盾纠纷化解“第三方力量”,向他们发放了聘书,积极推进涉土信访化解工作。

  截至5月30日,乐清市国土资源局今年已受理各类信访案件721件,同比上升22.6%。重复信访301件,同比上升60.1%(其中违法占地589件,征地纠纷13件,权属争议2件,地矿纠纷85件,揭发批评18件,咨询建议4件,其他10件)。其中地矿纠纷和揭发批评类信访有大幅度上升。


浙江日报 乐活人居·金土地 00020 引入“第三方力量” 2016-08-19 浙江日报2016-08-1900009 2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