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乐活人居·行情

安吉创新建设工程招投标方式

  网上发布招标公告、下载招标文件、利用投标工具制作投标文件,以及递交投标文件、开标、评标等,在安吉县的整个电子招投标过程中,投标人只需动动鼠标,就能轻松完成整个招投标流程。电子招投标在增加竞争机会的同时,还有效减少了标书的出错率,大幅度减少了投标成本,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开评标系统中,投标人通过“银企快线”就能快速完成投标保证金的缴纳,投标结束后,系统在规定时间内会自动退还保证金,几秒钟内就搞定所有退款工作。此外,“银企快线”还可避免人为因素干扰,更好地遏制建设项目围标、串标行为的发生。开评标系统中还内设平台会员库。投标人只需从会员库中获取相关资料制作成电子投标文件,导入开评标系统,便能供评委直接评审。

  电子档案、电子报表是电子招投标的重要辅助功能。利用电子档案的搜索功能,能快速准确查找到项目并调取资料,招投标活动的一系列信息一目了然。电子档案一举解决了档案管理中查找难、量多、体积大等问题。目前,采用电子招投标的200个项目全部使用了电子档案管理。而通过电子报表模块,则能方便查询某个时间段的统计报表,方便进行统计分析。

  据悉,目前已有200个项目在招投标中使用该电子招投标系统。


浙江日报 乐活人居·行情 00019 安吉创新建设工程招投标方式 2016-08-19 浙江日报2016-08-1900010 2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