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台州农民成立
资金互助会

  本报讯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郑娟) 日前,三门县生猪养殖专业户陈敬从台联九生猪联合社农民资金互助会,获得生产急需的25万元资金。他兴奋地说:“这真像大热天下了场及时雨,让人爽快。”

  陈敬所在的三门宏祥生猪专业合作社,年出栏生猪1200多头,此次贷款用于购买饲料和扩大生猪饲养量。他说,养猪行业资金周转比较快,养殖户常常会遇到资金短缺的问题。陈敬说,现在好了,有了互助会,贷款更方便了,当天提出申请,第二天就来办手续,简单方便。

  为了更好地缓解养殖户贷款难,近日,临海市畜牧养殖户发起成立畜牧业农民资金互助会——台联九生猪联合社农民资金互助会,以有效地缓解养殖户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互助会理事长林春法介绍,该会以台州市台联九生猪专业合作社为基础,吸收台州9个县(市、区)的55位养殖户出资组建,还有普通会员221人,入股会员可享受入会资金3倍以内的低息贷款。

  据悉,互助会首期入会资金1000万元,临海农商银行配套授信3000万元,并给予基准利率优惠支持。为更好地把控风险,临海农商银行作为托管银行,为台州市内的276名会员办理贷款、结算、转账等有关业务,为会员提供专业和简便快捷的优质服务。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台州农民成立
资金互助会
2016-08-09 1803134 2 2016年08月0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