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名医巴士”开到家门口

医师志愿者巡回义诊将于开化启幕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梁婧娴 记者 尉洁婷) “时代楷模”“2016百名优秀共产党员”“浙江骄傲”……7年前,当衢州柯城区人民医院的万少华第一次决定为日军细菌战受害的烂脚病老人服务时,他并未曾期待这些荣誉。如今,“万少华团队”已经是浙江省医护志愿者中的典型代表。

  2015年,浙江省卫生计生委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浙江网络医院、浙江在线健康网推出了“浙江卫生计生系统首届最美志愿者推选活动”,让人们不仅发现了来自医院的社会志愿者,还看到了很多默默奉献的医师志愿者。

  今年,为让这些志愿服务的医师专家被更多人知道,由浙报传媒、浙江省医师协会主办,浙江网络医院、浙江省医学专家志愿者队承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浙江省分行、吾桐医生、好乐医协办的“名医巴士”医师志愿者巡回义诊公益活动将于7月22日在钱江源头的开化县拉开帷幕。

  这个周末,来自浙一、浙二、邵逸夫、省妇保、省人民、省中医院、省肿瘤、浙江医院、省立同德、省眼科等各科各专业的24名优秀专家将搭乘“名医巴士”,在开化县人民医院、开化县中医院、开化县二院针对性进行大型义诊。专家志愿者将开展残疾人、贫困人员、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多学科联合义诊,而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员,专家也会到村镇卫生院义诊;专家们还准备了各种接地气的医疗培训、健康讲座等,为基层的医生和群众带来更实用的医疗服务。

  “名医巴士”计划每月推出两场活动,从开化开始“发车”,陆续造访我省山区海岛及边远地区,专家们不仅走进基层,服务基层,还将走村入户,为当地的困难百姓和残障人士等进行上门服务。

  “名医巴士”的下一站在哪里,又会载着哪些大牌专家来到你身边呢?关注“浙江在线健康网”(浙江网络医院旗下媒体平台),就可以第一时间掌握活动地点、参与专家、活动内容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名医巴士”开到家门口 2016-07-20 1780179 2 2016年07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