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社会

“互联网+”打造衢州乡村公益教育

关爱留守儿童
推进电商创业

  本报衢州7月3日电 (记者 梅玲玲) “这个互联网职业体验真有趣。”7月3日上午,江山市张村乡秀峰村的温雨鸿等近百名留守儿童参加了“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组织的活动,开启为期一个月不一样的暑期生活。与此同时,“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在衢州正式启动。

  “城市的孩子一出生就在互联网的环境中,乡村留守儿童不仅缺乏亲情关爱和有效监护,而且在面向未来互联网时代,他们与城市儿童的互联网鸿沟也在不断扩大。”阿里商学院E次方电商基地创始人裘涵说,“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由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当代大学生和农村淘宝的合伙人一起组成志愿者队伍,利用寒暑假,每年两次,每次历时一个月,到中国的乡村进行互联网创新社会实践。

  志愿者季烱磊是杭州师范大学一名电商专业的大二学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他将与其他30名志愿者一起围绕儿童互联网职业体验、电商技能培训、公益图书角三大系列主题,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助推农村电商创业。“每个孩子都有权利被宠爱,而每次与他们相处,我都感到很快乐。”他坦言,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来帮助这些留守儿童。

  "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首先选择了江山市张村乡秀峰村、凤林镇株树村、峡口镇广渡村三个村作为试点。据了解,公益计划将逐步覆盖全国所有农村淘宝点,让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们也能享有优质的互联网教育资源,同时大力推进电商扶贫,引领农村电商创新创业。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6 关爱留守儿童
推进电商创业
2016-07-04 1700239 2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