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税

临海专家团队“把脉”纳税人

为房企节省
800万

  “还是选择一般计税方法更实惠,国税营改增政策的专家辅导真是太及时了。”近日,台州紫元银通置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洪茜高兴地说。原来,为确保营改增工作的顺利推进,临海市国税局设立了四大行业专家服务团值班点,为辖区内的营改增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

  作为国税专家服务团队成员的吕琪,在收到台州紫元银通置业有限公司一般纳税人选择简易征收的备案资料时,想起之前上门辅导时,刘洪茜提到这个老项目土地价款比较高,而且现在工期未过半,应该还可以取得抵扣凭证,这个计税方法的选择值得商榷。想到这里,吕琪赶紧给刘洪茜打电话,让专家团队成员给该公司“把把脉”,好好测算一下。结果台州紫元银通置业有限公司这个老项目预计销售额达8亿元,取得土地价款为4.36亿元,且支付承包方费用2亿元大部分可以拿到抵扣凭证,经专家团队核算,选择一般计税方式可节约税收成本800万元左右。

  截至日前,临海市国税局专家服务团共服务纳税人264户,解答问题340余个,受到广大营改增纳税人的好评,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减税政策带来的红利。 (郭霞萍)


浙江日报 财税 00012 为房企节省
800万
2016-06-21 1641098 2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