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财经

“金伞贷”助家庭农场

  春雨绵绵,笔者来到衢州市衢江区十里丰三春家庭农场,农场主李赴春笑着迎了上来。宽敞的院内,高大的阔叶树错落有致地分布着,一条石子路,通往小巧美观的凉亭。院子的尽头有一湾小水库,可以垂钓。水蜜桃园里的桃花开了,草莓园里的草莓鲜艳欲滴,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2009年初,我到信用社贷了10万元,租了几百亩土地,种植蜜橘、水蜜桃等水果。后来,不用抵押担保,在‘金伞贷’的帮助下,慢慢发展起来,跟上乡村休闲旅游的趋势,种植品种丰富了,不论哪个季节都可采摘游,还能钓鱼、吃饭、住宿,留得住客人了。”李赴春高兴地说。

  通过“金伞贷”受益的家庭农场,在衢江区有许多。2014年4月,衢江农信联社与人保财险公司合作,率先推出家庭农场小额保证保险贷款,即“金伞贷”。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不用提供抵押、担保,只需购买保险,就能获得贷款。并且,贷款利率优惠,保费享受当地政府补贴,极大降低了融资成本。截至目前,该联社已累计发放“金伞贷”708笔,金额1.3亿元,助推一大批家庭农场蓬勃发展。“金伞贷”也当选2015年度衢州市“十佳创新信贷产品”。 (方琪)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0 “金伞贷”助家庭农场 2016-04-06 681643 2 2016年04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