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今日嘉兴

服务基层 服务客户

工行嘉兴分行积极开展“双服务”

钱敏洁

  为更好地了解市场运营状况,贴近客户实际需求,目前,工行嘉兴分行积极开展以“服务客户 服务基层”为主题的“双服务”活动,得到了客户和基层的一致好评。

  春节前夕,工行嘉兴分行便紧锣密鼓筹备2016年“双服务”活动方案,结合辖内各支行经营实际情况确定调研重点,配置相关专业负责人,并制定行程。春节假期一结束,由该行行长室成员率队的“双服务”小组到各支行开展调研,听取支行工作汇报,帮助解决基层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截至2月末,该行行长室已完成辖内8个支行的走访调研,调研内容涵盖前台、中台、后台各个条线,针对各支行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指导,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汇总带回市分行进行研究讨论。

  “我们开通了行长信箱,方便员工平时向行长室反映影响业务发展的体制、机制、流程、合规等方面的问题或建议。”工行嘉兴分行相关负责人说,“双服务”活动中“行长下基层”的机制实现了基层与行长室成员的扁平化沟通,使得信息传递和反馈更加实时有效。为方便基层时刻能与分行管理者保持高效的纵向沟通,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该行在内部网讯上特别开辟了“行长信箱”,鼓励全行员工积极建言献策,为全行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为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市场金融需求,“双服务”调研组还走进当地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开展沟通与交流。

  “工行的产品和服务一直都很好,我们很满意。”海盐一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工行嘉兴分行的工作人员专业且敬业,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先后推荐了多款产品,为其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沉下去,才能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并寻找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工行嘉兴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蹲点联系制度的初衷,就是通过机关部门对基层服务观念和做法上的转变,督促机关部室多到基层一线现场办公,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掌握经营管理实情,并在此基础上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和问题,逐渐形成“二线服务一线、一线服务客户”的服务格局。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23 工行嘉兴分行积极开展“双服务” 2016-03-24 浙江日报2016-03-2400012 2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